中華代表團赴東京參加奧運,但選手搭乘經濟艙,官員搭乘商務艙引發熱議。今(20日)教育部指出,體育署長張少熙已請辭。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日在臉書上指出,「體育署長火速請辭,但是,下台了然後呢?」

王婉諭表示,昨日東奧商務艙事件爆發之後,不到一天的時間裡,從體育署長、教育部長,一路到行政院長、甚至是總統,都在第一時間出面承認疏失,向選手道歉。到了今天,這把火仍持續延燒,甚至還讓體育署長張少熙不得不口頭請辭,行政院也指示教育部於奧運結束後,提專案報告併同處理。

王婉諭說,這樣的情形讓她質疑,「下台了,然後呢?」她指出,今天上午在召開台鐵記者會時,我們才提到,台鐵在太魯閣事件後也掀起了一股人事大風吹,副局長升任局長、鐵道局長升任政次、政次升任部長,但是根本的問題卻是完全沒有解決。

王婉諭表示,檢視過去幾年體育署長的變動,從 2017 年何卓飛署長屆齡退休之後,這 4 年來,體育署長從林德福、高俊雄、林騰蛟,換到現任的張少熙,歷經了 5 任署長,這些問題卻又解決了多少?

王婉諭強調,在這些道歉、下台之後,她希望政府的承諾能夠不要再跳票了,請好好的面對問題,提出具體改善方案、拿出決心改革,才有機會讓體育改革能再往前邁進,否則,撤換再多的署長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幾年過後,同樣的戲碼恐怕還會再次輪番上演。

王婉諭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王婉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