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19日出發參加東京奧運,爆出飛機艙等和住宿飯店等級等等爭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20日)在臉書代表政府表達道歉、歉疚之意,希望選手可以靜下來恢復能量,好好的表現,替台灣爭光!

謝長廷指出,東京奧運場地分散,羽球、射擊、自行車、高爾夫球等都不在東京都心地區,主辦單位除了馬拉松(在北海道)外,歡迎選手都住東京的選手村。但有的國家考慮比賽練習的方便等因素,還是在比賽場館附近租飯店,節省時間和精力。

謝長廷表示,因為檢疫的關係,台灣選手折騰半天才入境,住選手村的比較沒有問題。但住外縣市的還要趕幾十公里路程,怕選手餓到所以訂了便當給選手,網友厲害已經查出是大倉飯店製售,基本上大飯店的東西在衛生營養上有一定水準,而且菜色多,有魚有肉有菜,當然還有甜點。

謝長廷說,今天得知在外住宿的選手狀況頗多,飲食、洗衣、燒水等等都不便,離代表處幾十公里,為方便支援,駐日代表處指派三位祕書分別進駐,就近提供聯絡及必要協助。謝長廷也特別感謝幾位年輕祕書充滿熱情,願意前往。

對於台灣選手搭機艙等及住宿飯店遭受批評,謝長廷以「政府是一體」的為由,表達道歉、歉疚;謝長廷承諾全力提供後勤支援以求彌補,希望負面情緒的批評可以緩和,讓選手可以靜下來恢復能量,好好的表現,替台灣爭光!

謝長廷表示,因為檢疫的關係,台灣選手折騰半天才入境,住選手村的比較沒有問題。但住外縣市的還要趕幾十公里路程,怕選手餓到所以訂了便當給選手,網友厲害已經查出是大倉飯店製售。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