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20)日新增6例本土個案,其中4例為居家隔離陰轉陽,另2例為新案,其中1人感染源釐清中,市府公布部份疫調足跡,包括林口三井Outlet及新莊宏泰市場,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市長侯友宜下午主持疫情說明指出,今日新增的6例個案分布區域為三重2例、蘆洲、林口、五股、土城區各1例,1人為家戶感染、3人為職場感染、1人為其他因素感染,大部分感染源都很清楚,僅林口區新增1個案感染源還在疫調中。本日共列接觸者53人、居家隔離7人,其中已完成快篩2人為陰性,完成PCR篩檢17人也全數陰性,其餘採檢及檢驗中。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社區篩檢站自5月設立至今,篩檢人數達50萬1104人,快篩陽性數1236人,大部份都是無症狀確診者,陽性率0.6%,昨日39處篩檢站篩檢人數3569人,快篩陽性數0人,這也是7月份以來第6次「0陽」,可見廣篩確實可以讓社區監測看到疫情被穩定控制中,強調社區篩檢站短期內不會撤除,僅會做適度調整,鼓勵民眾趕快出來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