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香港工作的新加坡籍男子刻意隱瞞施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的事實,於香港再度接種2次的復必泰(BNT)疫苗,施打完第4次疫苗後,才跟現場醫護人員反應自己已接種4次疫苗。香港政府發聲明,譴責該男子浪費疫苗資源,且可能因涉及欺騙獲利,吃上官司,目前不排除將其起訴。

綜合中媒報導,這名30歲男子分別於4/9、5/7在新加坡施打2劑的莫德納疫苗,6/7、6/28再於香港的觀塘曉光街體育館接種2劑復必泰(BNT)疫苗。第4劑疫苗接種完畢後,才向護士透露已接種了4次疫苗,雖然護士會詢問每名接種者過去是否施打過疫苗,但系統只紀錄了在港的接種紀錄。

至於為何逃漏洞「騙針」?他聲稱因每次進出場所時都得表示自己在新加坡打過莫德納疫苗,又無法申請電子針卡,相當麻煩,才選擇在香港再施打疫苗,以拿到在港的接種證明。

針對此事,香港政府昨(19)日發表聲明,此舉除了可能對自身健康構成風險,亦會牽連到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同時嚴重浪費疫苗資源,譴責其「罔顧他人、極度自私和不負責任」的行為。當局強調,男子的魯莽行為可能涉及「以失實陳述及欺騙手段獲取利益」,港府將展開調查並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另不排除不向他提供在港接種疫苗的紀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