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 日公布國內新增24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有18例為本土病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死亡個案為3女1男,皆超過六十歲,其中三人患有慢性疾病及有萬華區活動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新增的死亡個案中案15531,為60多歲女性,是死後確診新冠肺炎。平時居住在雙北地區,有高血壓和中風病史,長期臥床。於7月16日出現咳嗽、食慾差、發燒等症狀,7月18日又出現意識改變,心跳停止,救護人員到場急救,送醫住院後當日便死亡,隔日PCR結果出爐後確診陽性,但個案長期待在家中,感染源不明仍在調查。

另外關於接種疫苗的相關死亡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記者會上說明,他表示這些死亡案例目前已完成104例解剖,累計有七成都患有慢性疾病,目前尚未發現與接種疫苗後死亡有相關的個案。

經調查,其中74例與慢性疾病相關,有5例為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1例呼吸道阻塞,6例疑似肺炎,3例泌尿道感染,1例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1例咽喉炎(2個月大孩童),1例胃穿孔併腹膜炎,1例上消化道出血,1例肋膜炎,1例疑膽道化膿性感染,1例腦室和腦幹出血,1例吸入性肺炎及心肺衰竭,1例腦實質舊出血併外傷性腦挫傷,1例化膿性肺炎,3例仍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