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車研發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在今(20日)成功從山東青島出廠,這是全世界首套設計可以達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中國媒體稱這項技術是世界軌道交通領域的「一大制高點」。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指出,山東青島出廠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正式下線。這是世界首套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作為國際尖端技術,高速磁浮是世界軌道交通領域的一大「制高點」,是全球交通科技競爭的戰略高地。目前,該系統已完成了集成和系統聯調。

中國報導顯示,這項計畫在2016年10月就啟動,在2019年研製出試驗樣車,並且在2020年6月試跑成功,經過系統優化以後確定最終方案,在2021年1月研發出成套的系統,並且展開6個月的聯調聯試。

根據《央視》指出,經過5年的研發終於成功出廠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成功突破了關鍵核心,讓系統解決了速度提升、複雜環境的適應性等問題。

中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正式出廠。   圖 :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

中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正式出廠。   圖 :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