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先前提出混合辦公政策,要求員工自9月起,一週至少3天進公司工作。但外媒報導,隨著疫情在許多國家死灰復燃,蘋果這項政策至少得延後1個月實施,員工在家辦公的時間將會延長。

《彭博》(Bloomberg)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有鑑於新冠病毒在全球各地持續肆虐,加上感染變種病毒的病例增加,蘋果將成為首批延長在家上班期限的美國科技巨頭之一,預計最快也要等到10月才能復工。一旦確定了重返公司的日期,蘋果會提前至少1個月通知員工。

蘋果執行長庫克6月時曾表示,員工9月起應每週至少回辦公室工作3天,引發員工不滿,認為這個時間點還太早。

然而,根據《彭博》調查,即使有半數的美國民眾接種了疫苗,新冠病毒的致死率仍超過槍支、車禍和流感的總和。在全球死亡人數連續下降十週後,擁有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再度推動染疫人數攀升,美國衛生官員也警告,國內正在發生類似的逆轉情況,這可能是讓蘋果改變政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