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素人太空之旅明日就要啟程,他表示自己和船員們都非常興奮,迫不及待想一睹太空美景!面對外界抨擊他和另一位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盡投資一些基於私心的企業,甚至嘲弄上太空之舉為「有錢人的遊戲」,他回應,這是為後代子孫奠定一條通往太空發展的道路。

《NBC新聞》報導,明日貝佐斯將搭乘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火箭飛往太空,這是該公司的New Shepard火箭首次載人發射,如果成功,貝佐斯和他的組員們將創造多項歷史,包括素人上太空、史上最年長者與最年輕者登上太空的紀錄等。

根據資料,這趟旅程的四名參加者包括貝佐斯兄弟、高齡82歲的女性前飛行員芬克(Wally Funk)及18歲的荷蘭大學生戴蒙(Oliver Daemen)。

在出發前,貝佐斯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和船員們都非常興奮,迫不及待想看看太空是什麼樣子。

當被問到競爭對手維珍銀河的老闆布蘭森上週搶先他們出發,以及外界的批評一事時,貝佐斯表示,這不是一場比賽,這是為了建造一條通往太空的道路,以便後代子孫可以持續發展。當然,人們會認為地球上仍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他們說的也沒錯,應該兩者並進,同時關注現在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