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冠疫情嚴峻,單日新增確診數不斷飆升,打破自去年1月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自19日起,南部前後共計19省市進入行動限制狀態,首都河內則要求民眾沒事就待在家中,所有非必要服務將關閉,並禁止5人以上集會。

據越南衛生部報告,越南18日全境新增5887例確診創新高,19日則新增4195例,截至今(20日)累計確診已達6萬180例。

隨本土疫情迅速蔓延,越南政府下令自19日起南部共有19省市進入行動限制狀態,其中河內市政府宣布,當地民眾非必要或緊急狀況不得外出,僅開放販售生活必需品的店家及藥局營業,民眾必須嚴格執行佩戴口罩、保持2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其他場所聚集人數不得超過5人等規定。

河內市往來37個疫區的公共客運服務也已全數暫停,必須等到疫區連續14天沒有新增病例或政府另行發布通知時,才會解除管制。另外,越南民航局也已要求國內航空公司19日起暫停往返南部地區的航班,並協助胡志明市和其他南部地區的民眾返鄉,登機前須檢附3日內PCR陰性報告,或在機場進行快篩。

越南遭Delta病毒入侵,爆發新一波疫情,僅2個多月累計確診病例就突破5萬人大關。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面對持續變異且傳染性更強的病毒,全球恐進入第三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