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輪預約者,今(20)天收到簡訊後,即可在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時段。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因這次預約者將涵蓋上班族群,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將在本周五開始,加開平日晚間18時至21時段的疫苗施打時段。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目前累積接種人數9萬2152,除了原本的疫苗施打站,考量第三輪預約者包括上班族,經過協調後,國泰綜合醫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23日起,提供上班族可選擇在下班時間接種疫苗的服務。

另外,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平日下午14時至17時也加開疫苗診,7月24日(周六)加開13時至17時、7月25日(周日)加開08時至12時、13時至17時兩時段等。

提醒民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勞工接種疫苗當日至隔日24小時內,可申請疫苗接種假,事後並檢具疫苗接種卡,雇主應給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得扣發全勤獎金。關於疫苗假薪資,因不可歸責於雇主,勞資雙方自行協商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