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與美軍各國軍隊陸續離開阿富汗,當地的政局發生變化,今(20日)有數枚火箭彈落在阿富汗喀布爾市中心總統府附近。所幸目前未傳出有人員傷亡的消息。

自美軍撤出阿富汗後,反政府的塔利班組織節節進逼,不但占領了阿富汗大多數的區域與重要邊境,許多阿富汗士兵也跑到鄰國求庇護,現在連首都都發生火箭彈襲擊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今日疑似有多枚火箭彈絡在阿富汗喀布爾市中心總統府附近。今天原本是伊斯蘭教重要的古爾邦節,當地居民卻不得安寧,火箭彈伴隨著爆炸聲,驚動了居民,讓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和其他人不得不停止祈禱,所幸目前無人傷亡。

近日阿富汗災難連連,阿富汗駐巴基斯坦大使阿里希爾(Najibullah Alikhil)的女兒席爾席拉( Silsila Alikhil )在16日遭人綁架,被囚禁5小時並遭到嚴重凌虐,送醫後發現頭部受到重擊,手腕跟雙腿還有被繩索緊勒的痕跡,以及多處骨折。阿富汗外交部強烈抨擊,這項綁架行為「令人髮指」,巴基斯坦外交部也聲明,「不會再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

阿富汗總統府附近落下多枚飛彈。(示意圖) 圖為在2018年從美國空軍退役的「捕食者」無人機。   圖 : 翻攝自youtube / Military Power

法新社報導指出「阿富汗總統府附近落下多枚火箭彈」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