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京奧運代表團搭乘專機前往日本東京出戰,然而,羽球球后戴資穎PO文表示懷念商務艙,引發一連串後續效應,包含商務艙承諾跳票,「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卻搭商務艙」等爭議,未料,卻有人在臉書貼文並廣傳,以不識大體質疑戴資穎,更抨擊戴父「小孩不是這樣教的」,引爆輿論抨擊。

這名網友透過臉書貼文並廣傳至許多地方臉書社團,貼文開頭就質疑,「戴爸,小孩不是這樣教的」,原PO酸,「商務艙的位置有30個,沒有留一個位置給小戴,戴爸就頗不爽,這是複製四年前奧運小戴沒鞋子可穿的戲碼」。

接著,又提到商務艙究竟誰該坐,他認為就算中華奧會主席兼團長林鴻道以及總領隊蔡辰威等人不坐商務艙,也就只有五個位置,更何況兩人是欠商務艙坐還是贊助金主,大家心裡明白,竟反質疑戴爸,「是要叫兩個長者去坐經濟艙,把商務艙讓出來的意思嗎?」

原PO表示,商務艙內有許多教練,就小戴的立場,敢讓妳的教練們去坐經機艙,自己大辣辣地坐商務艙嗎?他認為這是一種倫常和教養,並舉例今天若有餐會,我的教練一定坐在比我尊貴的位置,又反譏一次戴爸,「這句話或許很難聽,但小孩要教!」並質疑戴資穎PO文不識大體,而戴爸火上加油是很糟糕的身教。

文章被轉發至多達百個臉書社團,有網友相當不認同,看不下去文中論述,指出「若是事先都跟選手溝通好了,選手也都同意,小戴再靠北,那就是她不對,問題是事前說商務艙,上了飛機才知道是普通座位」、「這不是商務艙的問題,是政府的誠信問題,有錯就道歉,就改,才不會跟某黨一樣」,痛批這名發文者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將事件逕自擴大為沒教養,

有網友在臉書貼文並廣傳至許多社團,以不識大體質疑戴資穎,更抨擊「戴父小孩不是這樣教的」,引爆輿論抨擊。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有網友在臉書貼文並廣傳至許多社團,以不識大體質疑戴資穎,更抨擊「戴父小孩不是這樣教的」,引爆輿論抨擊。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