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奧運倒數4天開幕,台灣68名選手昨(19)天出發前往日本,世界球后戴資穎等國手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其他官員則是坐在商務艙,引發外界譁然。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在廣播節目上痛批,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真是混蛋」。

戴資穎昨天搭機前往日本途中,在Instagram上發文:「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再加上先前中央曾經允諾會讓選手搭「商務艙」,但實際上只有官員搭商務艙,因此各界開始譴責體育署、中華奧會。

周玉蔻昨晚先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的承諾也敢跳票?!陽奉陰違!體育署太膽大妄爲了吧!」今天在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中,更痛批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真是混蛋」,認為體育署就是官僚體制,「混蛋體育署、中華奧會...還是高高在上,特別是林鴻道丟人現眼、這麼有錢,難道行政院長蘇貞昌幕僚沒有掌細節,為何不去追蹤?」

周玉蔻說,做首長的不要亂授權,因為現在幕僚資質很差,多半是選舉幕僚,有一部分是政治幕僚,周玉蔻鄭重警告政治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