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昨(19)日搭乘華航包機飛往日本,而「世界球后」戴資穎卻在IG表示「好懷念可以搭商務艙」,在網上引發熱議,認為政府太不尊重選手。對此,網紅鳳梨(吳泓毅)就立刻在IG上心疼寫下「應給他們更好的待遇」。

戴資穎昨日發文稱「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爆出選手都坐經濟艙一事,然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體育署組長藍坤田等官員則是坐在商務艙。對此,熱愛羽球的鳳梨隨即在IG上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單純覺得奧運選手是要出征東奧奪牌,怎麼會讓官員坐商務艙,選手坐經濟艙「我個人淺見單純覺得應該給選手好一些的待遇,畢竟出去是為了國家努力嘛」,他也在留言處寫下「身為蟻球狗手(羽球國手)的我...有點藍過(難過)」。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到「讓參賽國手搭乘經濟艙,雖是出於防疫考量,但確實思慮不周,在這裡也要向所有國手致上最大的道歉」。體育署長張少熙則表示這個決定是為了確保選手安全,所以行前和防疫團隊評估後,決定採用包機的方式,然而因選手人數眾多,所以安排選手坐在經濟艙,採旁邊無人、前後排無人,以確保選手安全,而總教練與隊醫則安排在座位較少的商務艙。

鳳梨(右)回應了這次事件。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