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代表團昨(19)日搭乘包機前往東京奧運,然而透過戴資穎的PO文才發現選手全坐經濟艙,隨後,包括戴資穎的部分選手入住三星級飯店也引起爭議。律師呂秋遠認為,既然不是教練與長官要比賽,為何不給選手坐「舒適一點、大一點」的地方,以根本上來說就是「尊重」的問題,更批飯店房間內部跟小學畢業旅行住的地方一模一樣。

呂秋遠表示,至少身為納稅義務人,他不贊成讓官員、教練們搭商務艙,「即便這個位子只是大一點、柔軟一點、好一點、快一點。但是,我就是覺得應該要給上台的選手,而不是你們」。

呂秋遠強調,這件事情的癥結點並不是體育改革很難的問題,而是政府如何尊重選手,在沒成名之前,許多選手都是這樣被「照顧」過來的,且商務艙只是花多一點錢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主要是為何安排座位的時候,會「忘記」尊重選手,而是記得「尊重」長官與教練,選手待遇不佳已成常態,「每次都講,每次都不改,現在是怎樣?」。

他認為,跟此事有關的體育署所有政務官都能離職,且事務官調離主管職位,並修改國民體育法,或許就可以回來再算,否則現在就應懲處,「到時候抓幾個官員記過,回國安排選手坐商務艙,不就好了,是這樣嗎?」。

針對部分選手住在Marroad Inn飯店此事,呂秋遠砲轟,看起來就像是小學畢業旅行的房間,「兩張小床,是兩人一間的意思嗎?」,並希望體育署公開選手以外的人,住的飯店房間等級,「讓我們瞻仰一下我的納稅錢花到哪裡」。

律師呂秋遠砲轟體育署從以前對選手就缺乏「尊重」。   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