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包機飛赴日本,行政院一票官員當天中午特別身穿我國2020東京奧運會代表團團服現身松山機場歡送,卻爆出世界球后戴資穎等國手搭經濟艙、隨行官員搭商務艙的離譜情況。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為此事道歉,朝野立委也不分黨派一致砲轟體育署處理失當。不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沒有公開發表看法,相當低調,而他卻被網友揭露,曾經在2016年高喊「改革體育協會、捍衛選手權益」。

林昶佐2016年11月2日在臉書Po文提到:「今早在黨團與徐永明委員一起舉辦體育團體法的記者會。在今年里約奧運前後,謝淑薇退賽事件、戴資穎罰款事件、射擊國手林怡君退出國家隊,體協的問題更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時代力量也不斷地收到相關的陳情。台灣的國民體育法年久失修,人民團體法又對單項協會無法完善地規範,使得體育署管不到、人民也無從監督。」

林昶佐當時強調,時代力量將體育團體單獨立法規範,使協會運作透明、公正,並且有效落實國家體育政策、保障選手權益,希望此法能盡速付委討論,打造台灣更好的體育環境。如今林昶佐和時代力量早已分道揚鑣,卻因日前到環南市場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講廢話」,遭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反洗臉」,從此聲望暴跌,在地甚至醞釀罷免行動。而林昶佐對於此次「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未作表態,似乎沒有什麼想法,一反當年「改革先鋒」的形象。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狠酸:「2016~2021在幹什麼?」、「當年呼籲,現在超安靜」、「2016林昶佐你看看你」、「寫什麼作文刷存在感,民進黨一聲令下還不是歸隊」、「這些東西只用寫的我也會,你薪水給我好了」、「體育署長一下車就會看到他鞠躬接車了啦」、「這文2016那時一堆人推,現在被看破」、「台灣體育改革超好笑,每個人滿嘴的好康」、「原來是2016的,阿所以這幾年在幹嘛?」、「空頭支票總有一天會被發現的」、「不是時力了時力時代的支票跟他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