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12國嚴厲譴責中國進行惡意網路攻擊,竊取智慧財產權、商業機密與傳染性疾病研究資料等。中方對此表示相當不滿,批評多國指控僅是揣測且缺乏事證,反對沒有證據的抹黑。

美國昨天聯合歐盟、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日本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12國,同聲譴責中國利用駭客進行網路攻擊,目前美國已起訴與通緝4名受雇於中共國安部的駭客。

根據《環球網》報導,面對外界千夫所指,中方表達強烈不滿以及反對,更批評美國集結他國造謠沒有事實依據的網路攻擊,中國駐挪威、英國、加拿大、新西蘭使館及駐歐盟使團皆回擊,中方聲稱中國是網路安全的堅定維護者,質疑此事為由西方國家所串聯串通的政治操作,並強調中方堅決反對沒有事證的抹黑和將有關問題政治化。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也指出,西方國家一面藉由自身技術優勢就毫無顧忌地對世界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竊聽竊密,一面又自稱是網路安全維護者,也嚴正批評北約無故譴責中國,強調歐盟和北約的說法毫無事實根據,反倒充滿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