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機3度降落台灣,中國威嚇聲量越來越小。1架美國軍機C-130(民用版)N3755P「任務專機」19日中午降落桃園機場,停留約1小時離開,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再次宣稱,「任何外國軍飛機降落中國領土都必須經中國政府許可」。結果遭到自己國家人民譏諷,天天譴責譴責,那幾句話每次都複製貼上,還質問,為什麼不學學普亭的硬氣,太窩囊了!

從今年6月6日,美國多位跨黨派議員搭乘美軍C-17戰略運輸機閃電訪問台灣後,7月15日美國軍方行政專機降落台灣,到20日又有1架美軍C-130(民用版)N3755P行政專機降落桃園機場,美方與我方都沒有說明,但據外電報報,該專機應該是為美國在台協會(AIT)送外交郵袋。

從6月的美國軍機今年首度來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砲火猛烈,痛批此舉是非常嚴重的政治挑釁,抨擊台灣當局將玩火必焚,也警告美國停止冒險挑釁。到了7月15日,美軍機2度來台,吳謙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任何外國艦機擅闖中國領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

沒想到,美軍機甩都不甩,3度降落台灣,吳謙又再把中國領土那套說詞大致重複一遍。「法廣之聲」評論,中國「警告」、「正告」都沒有什麼作用,吳謙還能說什麼呢?

該事件在中國社群網站也掀起撻伐,不過大部分是批評中國高官的。網友Mantaknight就質問「怎麼就不能學學普京(普亭,俄羅斯總統)的硬氣啊,太窩囊了」!網友「The心靜如水」譏諷,天天譴責譴責,那幾句話每次都複製粘貼(複製貼上),啥時候硬氣一回;還有人大罵官老爺們「臉皮真的厚」。

不過也是有中國網友跟著叫囂,痛批美國瘋狂打擦邊球,還有人竟然問美國軍人打疫苗了嗎?沒打疫苗不能降落中國領土。

美國軍機C-130(民用版)N3755P「任務專機」19日中午降落桃園機場,在中國社群「微博」引起討論,多名網友批評官老爺們「臉皮真的厚」。   圖:翻攝自中國「長安街知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