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宣布正式取得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今天股價跳空漲停達280.5元,開盤亮燈漲停,聯亞藥也在開盤後狂漲逾30%,高端表示將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與其他驗證性試驗,並以取得常規藥證及國際認證為目標 。

高端昨發布新聞稿指出,高端疫苗組與AZ疫苗組之原型株活病毒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比值 (geometric mean titer ratio, GMTR)的 95%信賴區間下限為 3.4倍,遠大於 標準要求 0.67 倍;而高端疫苗組的血清反應比率(sero-response rate)的 95%信賴區間下限為 95.5%,遠大於標準要求 50%。高端表示,在正式取得衛福部核準專案核准製造期間,須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並於核准後一年檢送國內、外執行疫苗保護效益(effectiveness)報告。 將依規定執行相關安全監測,並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及其他驗證性試驗 (如年齡層擴充),以取得常規藥證及國際認證為目標。

好消息一公布後,今高端開盤即亮燈漲停,連帶帶動了聯亞在開盤後狂漲逾30%國產疫苗研發不易,對臨床試驗受試者及其家人的支持、臨床試驗主持人/研究團隊/臨床試驗 中心的協助、食藥署及醫藥品查驗中心提供寶貴的建議和輔導、IDMC 獨立資料 監測委員會的審查意見、美國 NIH、中研院、林口長庚及各大核心實驗室、國衛院與國內專家們,高端一併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