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共134人19日以包機模式出發抵達日本,不過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IG發文爆出政府安排選手搭乘經濟艙,卻讓隨行官員坐商務艙,引起輿論撻伐,也讓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為此事道歉。名嘴周玉蔻則要出包的行政首長「就應該自己收拾包袱走人啦!」不用等比賽結束,並強調:「官員一個都不應該坐在商務艙」。

周玉蔻先是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的承諾也敢跳票?!陽奉陰違!體育署太膽大妄爲了吧!等著看行政院長蘇貞昌怎麼處理!哼!」之後又Po文痛批:「一個政府內閣做事,搞的總統、副總統、閣揆都道歉!有臉皮、該負責的首長,今天晚上就應該自己收拾包袱走人啦!還等比賽完?什麼的什麼啊」。

許多也網友紛紛留言質疑體育署的安排:「官員跟教練安排商務艙?狗腿官場文化的表現。如果真是防疫要求,都坐經濟艙不行嗎?」、「大官坐商務艙,選手坐經濟艙,還是世界第一的球后,我可以駡髒話嗎?」、「體育署什麼時候決定這樣安排的?什麼時候通知行政院跟總統府的?就算是不得已的安排,有沒有跟選手事先溝通?憑什麼官員可以搭商務艙?」

對於有網友留言說:「這次是日本有防疫需求,必須團進快出。所以是1架包機。如果要人人商務艙,班次可能要多5倍,日本可能也不給通關吧!因為如果各國都這樣做,他們機場應該負荷不了。」周玉蔻立刻爆氣留言怒斥:「官員一個都不應該坐在商務艙,官員一個都不可以,不知道你在嘟囔什麼」。

其他網友則批評:「最可惡的是官員坐啇務艙,那些官員是跟著去幹嘛的?搶功?吃飽等死?遊山玩水?說得好聽不夠分配.... 官員坐行李艙去吧。第一批該開除掉的就是坐商務艙的官員們,不自愛」、「奧運舞台的主角是這些練習好久的國手,不是那些長官,坐不坐商務艙不重要,這只是一種尊重國手的禮遇,長官腦子裝什麼啊?」、「體育署長該換了!白目。」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出戰東京奧運,並在IG發出動態「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   圖:翻攝戴資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