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共134人今(19)天出征,但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下午便在IG限動發文,引爆政府讓選手搭經濟艙出賽,卻讓隨行官員坐商務艙的爭議,蔡英文總統今晚在臉書發文致歉,坦承自己沒有做到過去的承諾。體育署也被質疑「為何不安排在高雄受訓的所有選手直接在高雄搭機前往東京呢?」前立委黃國昌狠酸:「因為大官都在台北啊!」

對於記者提問,選手出發前都在左營國家訓練中心受訓,但今天出發是搭乘高鐵北上,特別去松山機場搭乘飛機前往日本。如果是專案航班,為何不申請從高雄出發前往日本呢?而體育署張少熙署長回答:「就我所知,我們這一次在安排,整個到松山機場是為了飛羽田機場,離得比較近一點。」

張少熙強調:「我們在整個安排這個航班,是經過大家很慎重的考量,那時間點各方面,就是從台北這邊來出發,因為還有加上我們後續有一些程序要克服。那如果從高雄出發,未來,謝謝提給我們這個好的建議。未來我們如果在選手各方面,我們看高雄的飛機適合,也不排除未來我們從高雄直接就出發,以上,謝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率政委唐鳳、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教育部長潘文忠、張少熙親往松山機場為東奧代表團送機。對此,黃國昌今晚在臉書以「體育署的邏輯與不敢說的理由」為題Po文譏諷:「嗯,原來:『高雄-高鐵-台北-羽田機場』比『高雄-羽田機場』來的好。體育署官員的邏輯,真的突破天際。何不大方直接承認:因為大官都在台北啊!」

而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 因為某院長要行前動員啊!」、「因為大官在台北,為了大官可以拍照送機,所以選手要北上給官員拍照留念」、「一群是為國爭光,一群是為國沾光」、「原因:怕大官舟車勞頓!!」、「這些當官的總是要有人批評才會用到腦袋去想,平常腦袋都是裝飾用的吧。然後還不給國手搭商務艙,真會糟蹋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