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天中午高興的到松山機場為東奧代表團送行,未料爆出東奧選手坐經濟艙,官員和總教練坐商務艙一事,還引發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在社群網站IG表示,想念長榮的商務艙。蘇貞昌於晚間7點多在臉書表示,稍早除了致電戴資穎,向她說聲對不起外,也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至於整起事件的始末,將在奧運結束後請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該追究的責任。

蘇貞昌說,「奧運的主角是選手,不是陪同的官員。」讓奧運選手搭乘包機的目的,是為了讓選手擁有更好的照顧和協助。如今卻發生讓相關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而選手搭乘經濟艙一事,思慮顯有不周,「我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

蘇貞昌強調,稍早除了致電戴資穎,向她說聲對不起,也請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政府的歉意。「我也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確實督導體育署,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需求,讓他們全心投入賽事,無後顧之憂」。

至於整起事件,蘇貞昌指出,現在所有團員都在前線幫忙,待奧運結束後,也會請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該追究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