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即將開幕,我國代表團今天(19日)包機赴日準備,卻傳出全數教練、選手都被安排經濟艙,引發討論。對此,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則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教育部長潘文忠曾允諾教練、選手都會搭商務艙,現在承諾跳票,體育署應向國人說明。

我國代表團134人今天上午從松山機場包機前進日本,不過,全數教練、選手都被安排經濟艙,使得羽球好手戴資穎也在IG限時動態寫下「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資穎爸爸戴楠凱則認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卻沒有被事先告知搭經濟艙,被騙的感覺很不舒服」。

時力下午以「高官商務艙,選手經濟艙,政府承諾又跳票!?」為題發文,並稱政府原本承諾要照顧東奧國手的美意,最後卻變成參賽選手只能眼看高官坐商務艙的現象。

時力認為,體育署除了應該要好好向國人說明、給國人一個可以接受理由外,更重要的事情是,在接下來對於我國東奧國手的協助上,要真的能將政府承諾的資源與協助,確實落實到國手的身上,回應國手的需求。

時力強調,賽場上的最辛苦的主角是選手、教練和醫護等後勤人員,而不是政府官員,希望不要再有這種承諾過卻跳票,甚至還讓人質疑為何是照顧官員而不是照顧國手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