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於西班牙、居住台灣多年的網紅YouTuber「黑素斯」,時常拍攝影片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生活,觀察台灣社會現象,日前他在YouTube頻道「阿兜仔不教美語」,分享西班牙名記者費德里科(Federico Jorge Jiménez Losantos)談論台、中關係的影片,費德里科直言,史上殺最多人的就是中國共產黨,痛批冠狀病毒是中國實驗室生產的,「中國最大的成功是散播病毒與謊言」。

「黑素斯」(Jesus)在影片中提到,西班牙非常有名的記者、也是西班牙一家媒體的老闆費德里科最近討論台灣,「黑素斯」說,「你們知道西班牙人多不了解台灣、對台灣有多陌生?對我來說,挫折感有多大?」,連他朋友跟家人都問他「你最近在中國如何?最近你日文有沒有進步?」

「黑素斯」說,非常、超級有名的西班牙記者最近討論兩岸關係,費德里科對中共、兩岸關係非常清楚,「讓我非常感動」,「你知道,找到了解這些事情的西班牙人有多難嗎」,更不用說公開討論這件事,「我已經等了15年,來聽一個西班牙人公開說,中共對台灣在幹嘛」。

「黑素斯」表示,因為中共一直重複台灣屬於中國,現在全世界都很清楚,所謂的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國際上很少國家認同「中華民國」,不過如果要說,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不起,台灣從來沒有屬於中國」。

「黑素斯」說,「親愛的小粉紅,你們可以跟我說,台灣幾年開始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或是中華民國?有這件事嗎」,但若國內外一直重複「台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這樣的廢話,說不定有人會相信,就會覺得中國來攻擊台灣,是中國的權力,但外國人對這件事很陌生,不可以怪他們,但最誇張的是,連台灣人也很不清楚,所以他很驚訝一名外國的名記者對這件事這麼清楚。

黑素斯分享費德里科發表演說的影片,費德里科表示:「今天是史上殺最多人的團隊的百年大會,就是中國共產黨,要記得冠狀病毒,是在中國軍隊的實驗室生產的,中國軍隊屬於共產黨,中國最大的成功是散發病毒與謊言」。

費德里科指出,「中共說他們結束貧困,什麼貧困?你覺得華人一出生是貧窮嗎,台灣從來沒有人餓死」,並說,台灣比中國繁榮,而且有中產階級,「在中國只有中共有錢」,他強調,「我們要講這件事,因為其他媒體不會說」,並表態支持所有中共的受害者,「因為他們沒有自由可以抱怨自己的政府」。

費德里科的一番發言,讓黑素斯鼓掌大讚:「費德里科,你很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