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新華社》今(19日)推出一篇名為「人類如何守護好共同瑰寶,習近平這樣指引」報導,內容提及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1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多國人士皆表達祝賀。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卻狠酸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明年他就會開始『指引』宇宙了」。

《新華社》報導指出,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1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習近平向大會致賀信,強調中國願同世界各國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加強交流合作,支持世界遺產保護事業,共同守護好全人類的文化瑰寶和自然珍寶,其中也有多國人士對此提出祝福、展望。

不料,《新華社》報導的標題「習近平這樣指引」,卻引來王丹不滿,他狠酸,習近平要「指引」人類了,更指出 :「毫無疑問,明年他就會開始『指引』宇宙」。 

王丹還補充說:「我不能不說,這看起來更像是新華社裡面的人在『高級黑』習近平」。

民運人士王丹卻狠酸中國總書記習近平:「明年他就會開始『指引』宇宙了」。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