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號颱風烟花生成後,中央氣象局預估明(20)日很可能會轉為中度颱風,不過由於明(20)日距離台灣還算是比較遠的,大部分天氣還是多雲到晴,有些地方會有短暫雷陣雨,按照路徑來看,以北部和東北部最靠近颱風,預估22日到24日全台有雨,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烟花颱風約在台灣東方1000公里海面的位置,未來的移動路徑會朝西,台灣北部的海面移動,由於目前大氣與海洋條件都有利於烟花的發展,所以預估明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半徑也會逐漸擴大。

另外,由於明(19)日還是距離颱風比較遠,各地還是以多雲到晴,或是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情況;21日開始颱風逐漸地接近,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注意各地午後雷陣雨可能會伴隨局部大雨;22至24日距離台灣較近,北部與東北部較靠近颱風,北部山區可能會有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目前仍預估在20日左右烟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但由於22至24日路徑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烟花目前位於低壓環流中,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改變路徑,所以將會針對當時的情形影響暴風圈範圍,實際對台灣的影響還是要持續的觀察。

李孟軒提醒,到了21日開始颱風逐漸接進,迎風面的北部地區會開始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主要是受到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22至24日距離台灣較近,除了比較明顯的北部與東北部外,其他地區也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的情況,但是22日後颱風路徑還是會有變化,之後還會持續的觀察。

 

第6號颱風烟花路徑圖。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