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月19日三級警戒以來,不少人居家辦公、學習,加上高溫炎熱,用電量大增,行政院宣布6月的民生電價不實施夏月電價,但有民眾投訴,電費竟照原價收費;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9)日表示,「6月確定非夏月電價,下一期會退費」,至於7月是否也不收夏月電價?他透露,行政院將在週四確認。

行政院6月24日通過紓困4.0精進方案,台電宣布,因應疫情影響民眾生活,住宅用戶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改以非夏月電價計費,預計受惠用戶約1000萬戶,減收電費約14億元。但日前有民眾向媒體投訴,7月初收到電費帳單,還是被以夏月電價計價,收夏季電價,引發不滿。

對此,鄭運鵬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明,6月因為三級警戒,行政院決定「不實施」夏月電價,但是5、6的合併帳單來不及調整。他說,確認會以「先付後退」的方式,下一期帳單(7、8月)會扣回。因為家庭可能會多出幾千元,講實在,雖然每年都會發生,金額還是不小。

至於7月電費是否也不收夏季電費?鄭運鵬進一步透露,民進黨立法黨團這星期和行政院正在溝通,由於7月還在防疫三級警戒,是否也能取消夏月電價,這星期四的行政院院會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