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8日釋出的影片中提到,打算舉債為台北市民購買疫苗,原則上要買mRNA疫苗,才能對抗變種病毒;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9)日痛批,台北市防疫基本功都沒做好,「真的把台灣人當笨蛋嗎?」

簡舒培今天表示,昨天北市新增五例確診,但柯文哲和副市長們沒有開記者會宣布確診案例的相關聯圖,以及注意事項,反而跑去拍影片說明年即將舉債80億來採購第三劑疫苗,她表示,大家都知道,目前國際疫苗廠只跟中央政府討論疫苗採購,並指出,之前也有韓國大邱市長自行去談疫苗採購,後來被發現根本就是詐騙一場,質疑柯文哲為什麼要步入這樣的途徑?

簡舒培也提到,行政院上星期也宣布,明、後年都會各採購15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也就是第三劑疫苗,這樣應已足夠台灣人使用,質疑為何柯文哲要在此刻丟出這個議題?

簡舒培強調,目前台北市是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縣市之一,原因就是柯文哲不做好基本功,疫調、匡列、隔離、篩檢不好好做,才讓很多地方到現在都還有群聚疫情的現象,包括台北市地下街、環南市場都還沒有解除警戒。

她批評,柯文哲不好好思考基本功如何做好,來解決疫情,反而還拋出舉債80億採購疫苗來轉移焦點,質問柯文哲「你真的覺得台北市民有這麼好騙嗎?」,縣市政府的基本功就是做好疫調、匡列、隔離、篩檢、隔離,若柯能做好這些基本功,台北市的疫情就能趨緩,別再用這種方式拯救自己的聲量,「你真的把台灣人民當笨蛋嗎?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好好做好基本功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