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將有條件的開放宗教酬神戲的演出,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三級警戒仍在進行中,宗教場所都必須申請才可以進入,目前為止只有11間宗教場所有完成申請許可,針對酬神戲的演出有4點要求,包含需要在空曠地點,不開放觀眾觀賞、全程配戴口罩等各項防疫措施,全部做到才可以演出。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在跟文化部討論後,文化部已針對這些表演藝術團體已經有相關作業指引的規範,在三級警戒的維持之下,宗教場所都必須申請才可以進入,目前為止只有11間宗教場所有完成申請許可,目前將有條件的開放宗教酬神戲,包含布袋戲、歌仔戲和露天電影等演出形式。

宗教酬神戲開放需要4點要求,包含演出只能在廟埕和廣場等空曠的地點、現場不能開放觀眾觀賞、表演團體要全程配戴口罩、歌仔戲演員需在表演前7天篩檢陰性,才可以在表演當天脫口罩演出、最後則需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才可以演出。

 

戶外酬神戲開放條件。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