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變種病毒仍在國際蔓延,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北市府預估將舉債80億元,要自購第三劑mRNA疫苗來面對Delta變種病毒。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9日)表態支持,更向柯文哲喊話稱「如果有機會可以一起找蔡英文談」。

柯文哲日前接受東森新聞台《台灣啟示錄》專訪,期間不斷被節目主持人問及,台北市是否要自購疫苗。柯文哲因此透露,北市府有自購疫苗打算,是為了要對付變種病毒。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也透露,市府抓40億、80億元,就算舉債,也都要幫市民買疫苗。

而同樣有意自購疫苗的縣市,還有國民黨執政的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個執政縣市,日前已和國民黨中央合作,共同委託藥商,向衛福部食藥署提出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的需求。

江啟臣今受訪也表示,大家都認為台灣目前疫苗不足,且疫苗供貨不穩定。柯文哲要自主採購疫苗,國民黨樂見。但共同面臨一個問題,「那個是要蔡英文同意」,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一起找總統蔡英文談,看能否同意讓地方縣市自主採購未來的疫苗?尤其第二代、第三劑都是超前部署的,基層對於超前部署都有極大共識,希望政府不要再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