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為微解封後的第1個假期,台南連續21天0確診,很多旅遊景點都有條件開放,也有很多人到訪旅遊,像是虎頭埤風景區2095人、雙春濱海遊憩區160人、龜丹溫泉體驗池45人、葫蘆埤自然公園443人、關子嶺水火同源1064人、關子嶺寶泉公園66人、德元埤荷蘭村692人等人氣景點及楠西區梅龍步道與觀音步道206人,總共4771人,觀旅局則表示,出遊人數增加,防疫狀況也都良好。

台南連續21天0確診,微解封後的第一個周末假期,部分遊客趁著疫情稍緩外出輕鬆透透氣。六、日兩天虎頭埤風景區約有2,095人、雙春濱海遊憩區約有160人、龜丹溫泉體驗池約有45人、葫蘆埤自然公園約有443人、關子嶺水火同源約有1,064人、關子嶺寶泉公園約有66人、德元埤荷蘭村約有692人、梅龍步道及觀音步道約有206人;星期日的出遊的人數相對於星期六則出現增加的趨勢。

台南市觀旅局表示,因疫情管制,大家都悶在家許久,面對微解封出遊,遊客均能主動配合政府相關防疫管制規定,極少數未依規定者經現場工作人員規勸後都能聽從指示立即改善。

觀旅局再次提醒,出遊前應避免人群聚集風險,「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是防疫重要的措施,在台南市各景點也持續依規採實聯制、量測體溫、管制各區人數總量,持續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管制微解封指引,提供安全的休閒場所。

 

 

梅龍步道及觀音步道實聯制。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關子嶺水火同源體溫量測。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德元埤荷蘭村實聯制。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