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早在3月22日就已經打完第一劑AZ疫苗,原本5月份就可以接種第二劑疫苗,不過,他今(19)日受訪時表示,過去曾說「疫苗不夠他不搶,沒人要打他率先」,現在大家排隊等候施打疫苗,所以他只好繼續等。

蘇貞昌中午12時率政委唐鳳、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等,親往松山機場第一航廈國際航線送機,為東奧代表團選手們加油勉勵,並在送行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雖然還沒打第二劑AZ疫苗,但蘇貞昌說,目前身體狀況「有打有保庇」,因此大家輪到可以打就趕快去打,讓全國覆蓋率可以增加,達到群體保護力。

另國民黨立委質疑中央採購疫苗花費與實際帳目不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表示,現階段問疫苗採購價格,恐使進貨受干擾,「現在叫我講價格有點居心叵測」。

蘇貞昌今天也對此回應指出,相關疫苗都盡力爭取,從多方、多元的方式取得更多疫苗保護國人,現在疫苗不僅經多元管道進入台灣,也感謝民間團體的協力,都有好消息傳出。至於明、後年的疫苗採購也預做規劃,將各採購1500萬劑、共3000萬劑的次世代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