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奧主代表團今(19)天中午將從松山機場包機前往日本,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親自前往送機。而我國網球項目將於24日開打,共有5名台將參戰,男單盧彥勳和女雙「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也已經分別從英國倫敦和德國法蘭克福出發前往東奧,其中,「詹家姐妹」今年被看好有奪牌機會。

「詹家姐妹」在臉書上寫著「On our way to Tokyo(出發東京),感謝在倫敦所有照顧我們的朋友們,讓我們帶著祝福啟程!而盧彥勳則是從德國法蘭克福出發,接著到芬蘭赫爾辛基轉機,再前往東京成田機場,他在臉書上寫道:「2021東京奥運,我來了!」

37歲的盧彥勳是奧運五朝元老,自2004年首次參加奧運,今年也是這位台灣網球一哥的最後一戰,今年奧運結束後,他將結束職業生涯,而在過去5次對決中,他曾於2008北京奧運打進16強,為奧運最佳成績。

而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詹詠然、詹皓晴姐妹再獲網球女雙資格,姐妹檔2度攜手征戰。詹詠然在網球生涯初期跟莊佳容合作,2008年北京奧運打進16強止步,2016年里約奧運與妹妹詹皓晴搭配,於女雙8強止步,今年則被看好有奪牌的機會。

男單網球選手盧彥勳則是從德國法蘭克福出發,接著到芬蘭赫爾辛基轉機,再前往東京成田機場,他在臉書上寫道:「2021東京奥運,我來了!」   圖:擷自盧彥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