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接種科興疫苗後仍染疫身亡!印尼醫療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 IDI)表示,Delta變種病毒造成全國染疫人數激增,7月上半月以來,醫生染疫死亡人數上升,目前政府規劃為已施打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再多打一劑莫德納疫苗,以增加防護力。

根據路透社報導,IDI表示,自7/1-7/17以來,就有114名醫生染疫身亡,成同時段內的最高死亡紀錄,從印尼疫情大流行開始,共有545名醫生在醫院感染新冠肺炎身亡,也就是說,7月的醫師死亡人數就佔了總數的20%以上。對此,該協會相當擔憂醫療系統不久後就會崩潰。

目前印尼的醫護人員有95%都接種了中國科興疫苗,但7月的醫師死亡人數卻增加,因此,印尼政府考慮為這些施打科興疫苗的人,再追加施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

印尼週日新增4萬4721例病例和1093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數僅次於巴西。印尼政府於7/3開始實行防疫措施,原訂週二結束,但可能會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