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債券之王」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比特幣目前的線圖看起來非常可怕,狀似一個有頭和肩膀的巨大頂部,照這樣看來,之後幣值有可能跌破2.3萬美元。

波蘭比特幣入口網站《Bitcoin.pl》報導,岡拉克接受外媒採訪時談到了比特幣。他指出,比特幣的圖表目前看起來非常可怕,價格已經從6萬美元大幅下跌至3.15萬美元左右,形成巨大的「頭肩頂」型態。

根據資料,「頭肩頂」型態是由一個頭、兩個肩所組成的山型線圖,通常暗示著股價之後將持續下跌,甚至跌破頸線。

岡拉克表示,雖然他不是很相信「頭肩頂」的說法,但目前看來很有可能會實現,儘管現在說這些或許有點言之過早,但他有一種感覺,投資人將有機會以低於2.3萬美元的價格買到比特幣。

外媒指出,身家高達22億美元的岡拉克是雙線資本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曾獲知名機構評為「年度最佳資金經理」,更獲選為《彭博》2012、2015和2016年的「50位最具影響力的金融家之一」,旗下公司管理的資產超過1350億美元,從這樣的大人物口中說出來的話自然可信度極高,但對加密貨幣市場來說卻不是個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