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東京奧運地主隊,日本男籃也希望在這一屆賽事能取得好成績,而他們也的確在熱身賽打出了讓人驚豔的內容,昨日以81:75擊敗法國隊,球隊兩大NBA球員八村壘及渡邊雄太合計攻下37分。

近十年日本籃球實力快速提升,而在世界最高籃球殿堂NBA當中,他們也有兩位球員已經站穩腳步。八村壘被巫師選中之後,成為不動先發,今年已經隨隊打進季後賽;而渡邊則是憑藉自身努力,得到暴龍給出的正式合約。

在這一場面對強敵的比賽中,兩人挺身而出帶領球隊取勝,八村壘砍下19分7籃板2助攻,而渡邊雄太則是貢獻了18分9籃板2助攻,上半場日本一度領先來到16分,最終也順利贏球。

在世界盃表現出色的法國隊,這一場球隊中的三位NBA先發等級的球員表現也不錯,Evan Fournier得到16分4助攻,Rudy Gobert斬獲11分8籃板3助攻,而Nicolas Batum則是攻下10分6籃板5助攻的全能數據。

談到這場勝利,八村壘受訪時表示「我們上半場打得很好,但是下半場節奏有點亂了。是我的隊友們站了出來,讓我們贏下了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