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吳亦凡日前被網紅都美竹發文指控用「酒桌選妃」的方式欺騙未成年少女,然而隨後又被爆出他的公司私下用200萬人民幣(約867萬台幣)封口、和解的對話紀錄,遭外界質疑該舉動證實了女方說詞。此風波不停變大,昨(18)日有網友發現中國官媒竟刪除了幫他宣傳的貼文並有許多品牌悄悄下架他的宣傳文,在網上引發熱議。

吳亦凡在今年5月發表新歌時,官媒央視還為他宣傳了歌,內文寫下「願你在人生的賽道上展翅翱翔,追夢之路漫漫,願你終不負清純韶華,奮勇向前」,而吳亦凡也將這篇貼文轉發到個人微博並且置頂,寫下「加油追夢人」,然而就在誘騙未成年風波曝光後,就被眼尖網友發現他置頂的這篇貼文已經不見了,上面顯示為「沒有查看這條微博的權限」,表示央視新聞的帳號已將該貼文隱藏或刪除,疑似是想緊急切割。此外,吳亦凡代言的中國化妝品品牌「韓束KANS」也在18日正式發表聲明「韓束品牌已向吳亦凡方發出《解約告知函》,已終止一切品牌合作關係」。

而吳亦凡其他代言的品牌方,如:LV、蘭蔻、茲源、康師傅、立白等眾多與他共事多年的牌子,也都悄悄地將他的相關品牌宣傳文刪除或隱藏,而中國網友也紛紛批評「看來涼了」、「看哪個品牌方還敢跟他合作」、「主要是央媒微博已經指明方向了,其他家肯定不敢再合作」。

吳亦凡遭官媒央視緊急切割。   圖:翻攝自微博

吳亦的許多代言品牌都將相關宣傳文刪除或隱藏。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