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員、越廚老闆陳嘉行(焦糖哥哥)先前曾多次表態支持國產疫苗,但近來卻表示自己已預約施打AZ疫苗,還強調「國產可以當第二劑」,超前部屬混打疫苗,引發討論。對此,陳嘉行表示,「身體是自己的,由我們自己作主」,認為想等國產疫苗就等,想等十月份的德國BNT就等。

陳嘉行痛批,紅統勢力一路抹黑AZ、莫德納、國產疫苗,結果現在大家發現中國國民黨AZ戰隊沒有血栓、陳佩琪也沒有副作用、連爺爺身體健康、柯市長的好心肝特權疫苗的志工也活得好好的,各種謠言不攻自破。他認為,紅統勢力就是只想拉低台灣疫苗的覆蓋率,所以越多人打那些政黨、政客、紅媒與網軍更難有操作空間。

對於他選擇先打AZ引發討論,陳嘉行反酸,「我一個平民百姓想打什麼疫苗,竟然可以讓一些人與紅媒崩潰又高潮,我都很納悶是不是我賣河粉,不小心擋到了賣白粉的生意?」

他認為,想等國產疫苗就等,想等十月份的德國BNT就等,你想早點保護自己與別人那排到就快去打。

陳嘉行強調,只要遵守法規自己的身體自己作主,在民主國家的好處是,也或許是只有台灣人才享有的幸福,除了可以選擇疫苗品牌,還能挑施打地點跟風景,高雄還讓市民聽音樂會與看演唱會。日子是自己在過,身體是自己的,由我們自己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