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國外藥廠購買新冠疫苗,有媒體記者提問為何不公布價格,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嚴正回應,價格屬於雙方簽約時的保密事項,如果破壞了這樣的保密協議,可能會影響到合約有效性以及進貨時程,「要叫我講價格的,其實我都講這有點居心叵測」。

對於記者詢問疫苗價格,陳時中表示,已經講過很多次了,現在進貨是最大的困難,所有的合約裡面都寫得清清楚楚,價格是屬於雙方保密的事項,如果破壞這樣的保密事項,就會影響到合約的有效性和進貨時程,所以現在大家在詢問要公布價格的,他認為這都有點「居心叵測」。

陳時中指出,大家都怕進貨受影響,所以拜託各位,疫苗價格是必須保密的事項,不希望因為這樣讓疫苗進貨真正受到干擾。

日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調查發現,疫苗購買的預算編列多出數十億元,陳時中說明,政府進行採購會分為預算數、權責數還有已付出的現金流,由於目前簽約付出去的,以及到貨量沒有那麼多,所以使用現金還沒到達預算數,不過很多已經購買的在權責上都匡列了,到貨前會陸陸續續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