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於今日凌晨生成,氣象局表示,今(18)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9度,東經132.1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在其Youtube頻道指出,各國預報皆將颱風路徑往南修正。颱風在接近台灣之間,很容易增強為中度或強度颱風。他強調: 「烟花颱風穿越台灣機率大,是非常非常大的颱風。」週五為最接近台灣的時刻,且有機會持續增強,民眾需多注意。

李富城在影片中表示,台灣西側海面上還有一個熱帶系統,因藤原效應的作用下,也就是兩個距離不遠的水旋渦或大氣旋渦,因為渦度、質量及相對位置的不同,而互相影響,再加上北方太平洋高壓勢力作用,颱風才會往台灣前進,有極大的機會會穿過台灣。

他點出,周五是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那時颱風的位置應該在花蓮東方海面。受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地區雨量大,颱風中心風力強,有機會增強為中度或強度颱風,「是非常非常大的颱風」,而且路徑變化多端,須密切注意。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