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6颱風「烟花」在今天凌晨2點形成,目前正逐漸往台灣的方向移動,預計下週二至四(20-22日)北部、東北部就會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下週五、六(2425),預估全台都有下雨的機會。

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烟花」早上8點的位置在鵝鑾鼻東方1,10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未來會先朝北、轉西北的方向移動,影像台灣的機率逐漸提高,下週五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各地可能都會有短暫陣雨的情形。

氣象局表示,烟花颱風下週二起向西移動,台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就開始會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三、四北部地區的降雨機率會逐漸提高,其他地區大致屬於多雲到晴,需留意午後雷陣雨及山區局部大雨。這段時間,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媽祖地區沿海也會有長浪發生的機會,民眾需注意海邊活動。

針對今天的天氣情形,氣象局表示,午後雷陣雨仍是今天的主軸,尤其中南部地區、山區要留意強降雨、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