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今(18)天宣布,即日起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及孕婦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接種滿28天者可於8月6日之前到各地接種點預約施打。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先前已開放給第一類對象、孕婦還有機組人員施打,現在擴大到第二、三類對象,第一劑接種滿28天的人可以到原來的接種點,或是各地的旅遊門診預約施打。

指揮中心表示,自7月1、5、8及9日陸續配送至各縣市的莫德納疫苗目前尚餘210,570劑,經統計自6月9日至7月9日為止,符合資格可施打第二劑的對象共計189,788人,供應量充足。

另外指揮中心也提醒,5月11日至23日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將陸續自下週起間隔滿10週,可透過預約系統意願登記接種第二劑,或是到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前須備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及「健保卡」,紀錄卡若遺失可申請補發。

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及孕婦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