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後首個週末,路上人潮湧現,新北市侯友宜今赴金山區公有市場視察,他表示,做好人流管控,分流做到位,籲大家一起加油,最後在警戒三級,大家堅守防疫,做好最後的一哩路。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8例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是疫情三級警戒以來首見個位數,指揮官陳時中指出,26日降級可能性高。

侯友宜上午前往視察金山區公有市場,了解人流、現場防疫措施,他說,北海岸是所有的市民最喜歡在假日來逛逛的風景區,尤其風景區旁邊的老街通常都會來走一走,今天除了到萬里去了解風景區的人潮外,也到金山老街,及金山旁邊的公有市場來看人流狀況。

侯友宜指出,目前看起來風景區的人確實是不多,可以做好管控,至於隔壁的市場,因為也有鄰近的幾個縣市的這個居民會來這裡採買,還有大家來風景區逛逛時,也會來市場買東西。

侯友宜認為,目前整個防疫做得非常落實,兩個路口都做好人流管控,且實施實名制,一切防疫為主,尤其攤商、自治會很強,鼓勵大家趕快去打疫苗,同時也把分流做到位,金山的公有市場做得很好,再搭配風景區的人流管控。

侯友宜說,人流管控的很好,也沒有看到有群聚的現象,呼籲大家一起加油,最後在警戒三級,大家趕快堅守防疫,做好最後的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