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出現惡化趨勢,單日確診數連續破9000,南韓政府將防疫緊戒提高到第四級,晚上限制最多只能2人群聚。為了因應疫情變化,南韓國內土藥廠賽特瑞恩研發對抗新冠肺炎藥物「렉키로나주」編碼為CT-P59,並在實驗中發現能有效治療Delta變種病毒株。

根據韓媒《韓新社》報導指出,昨(16日)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第2本部長權埈郁表示,韓國國立保健研究院把對抗新冠肺炎的藥物CT-P59投藥在染上Delta變種病毒株的實驗老鼠上,發現老鼠的肺部組織病毒數減少,投藥3天候病毒明顯變少,在第6天已經驗不出病毒。

權埈郁指出,雖然CT-P59的效能在動物實驗中獲得良好結果,但是如果要釐清該藥物是否能夠對人體感染變種病毒有治療效果,還是必須以病患來做為實驗對象,確認該藥物的具體成效。

韓媒報導指出,雖然之前在動物實驗中,證明了CT-P59對Delta病毒株防禦效果顯著,賽特瑞恩也表示,雖然這次是在老鼠實驗上獲得證實,但CT-P59對於Delta病毒株能夠充分發揮治療效果。指出對人體也是有效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