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今(17)日新增8例本土個案,是三級警戒以來最低,其中新北市新增5例,市長侯友宜下午說明疫情表示,新增的5例中,有4例為居家隔離個案,1例新增,5人的感染源都非常清楚。

侯友宜指出,今日新增個案分布在中和有3例,深坑及板橋各1例,5例中僅1例為新增個案,其它4例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揚,目前5人均在集中檢疫中心,市府分析其感染源,有4人為家戶感染、1人職場感染,其中與台北市有關者3人,共列接觸者5人、居家隔離4人,目前有2人快篩陰性、3人PVR檢測也是陰性,其餘仍在採檢檢驗中。

侯友宜表示,今日新增的5人感染源都非常清楚,面對疫情,新北市有信心,能夠快速擴大匡列、採檢、隔離,斬斷隱形傳播鏈才是最重要的目的,這段時間感謝各界一起努力把疫情控制住。他也提到,目前中央預約平台開放第9、10類公費對象接種疫苗,有意願到新北接種的登記人數統計超過23萬人,但實際預約僅19萬4883人,昨日疫苗開打首日,預約4萬1206人,實際接種4萬875人,接種率99%,呼籲民眾只要有登記就能預約施打,未來4周都是打AZ疫苗,希望大家來接種疫苗才能保護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