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7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為一名60多歲男性,5月21日曾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採檢時無症狀但結果呈陽性反應,當日即收治住院,不料個案還是在7月15日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案曾重症插管,但一度好轉,移除呼吸器並轉至普通病房,後仍因病況惡化病逝,感染源雖不明,但研判是雙北地區的社區感染案例。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8例本土個案、1人死亡,這名死亡個案有慢性病,無相關活動史,5月21日因腳部蜂窩性組織炎至急診就醫,當時採檢並沒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狀,檢驗結果為陽性並收治住院,5月22日確診,7月15日死亡。

羅一鈞說明,該案住在雙北,5月時就醫進行例行PCR採檢,並沒有呼吸道症狀。他指出,該案住院5天後出現肺炎、血氧下降的情況,住院中一度轉為重症插管、進加護病房,後來好轉移除呼吸器,沒想到解隔離到一般病房時症狀惡化,最後因心跳過慢、進而心跳停止病逝。

羅一鈞表示,該案雖感染源仍不明,但確診日是在雙北疫情最高峰時期,研判應是在雙北遭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