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在昨(16日)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4次代表總統蔡英文參與會議,他會後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報告,他強調台灣需要盡快取得更多的疫苗。而張忠謀的太太張淑芬也陪他出席記者會,還不斷溫暖提醒他「戴好口罩」,兩人有趣的互動以及張淑芬寫的「愛的小紙條」也曝光。

張忠謀在APEC會議結束後,他表示,「面對疫情我國仍維持傑出的防疫成績,相信能夠繼續協助其他APEC的成員,分享台灣的抗疫經驗。」不過他在記者會上,幾次把口罩拉到下巴發言,坐在台下的張淑芬不停地用手勢、眼神提醒他要把口罩戴好,後來還給他「愛的小紙條」提醒他。

沒想到張忠謀看到這張紙條後,暫時放下麥克風小聲說「我知道啦,可是戴口罩就講得不清楚啊」,後來他全程就把口罩戴好,甜蜜互動被鏡頭記錄下來。有網友看完記者會影片後,留言稱讚張忠謀思路清晰,很難想像他已經是高齡90歲的老先生了,還有人封他為「超級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