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的私邸遭槍殺,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身受重傷,在美國接受治療。海地官員今(17日)表示,摩依士的國喪儀式將訂於23日舉行,且遺孀瑪婷也將返國參加喪禮

摩依士的喪禮將於當地時間23日,於海地北部的歷史古城「海地角」舉行,而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則表示:「第一夫人在總統被暗殺期間受傷,目前人正(美國)邁阿密(Miami)住院,將返國參加摩依士葬禮」。

近日瑪婷的傷勢已穩定,並在美國接受治療,她在推特感謝幫助他的醫療團隊,溫馨寫道「有你們溫柔的照顧,善良和關懷,我才能堅持住」。

針對摩依士遇刺案的事件進度,哥倫比亞警察總長維加斯(Jorge Vargas)當地時間週五表示,根據初步調查,前海地司法部官員巴迪歐(Joseph Felix Badio)很可能是下令動手的主嫌之一。

第一夫人瑪婷的傷勢已穩定,並在美國接受治療   圖:翻攝自瑪婷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