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顧及防疫與產業需求,勞動部宣布自13日起恢復各類別移工辦理轉換雇主,不過新雇主必須於接續聘僱當日前3日內,安排移工至合格醫療機構檢驗PCR,等待結果期間也應安排移工一人一室。不過勞動部專對移工要求PCR檢測,讓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徐瑞希質疑,那台灣人換工作是否也應比照辦理?痛批政府單位帶頭搞歧視,「還說嘴什麼友善社會!」

勞動部指出,經評估國內整體疫情及產業發展需要,13日起恢復各類別移工辦理轉換雇主,需依轉換準則規定辦理轉出作業,包括新雇主應於接續聘僱(含期滿轉換)當日(含)前3日內,安排移工至合格醫療機構檢驗PCR;等待期間,新雇主應安排移工一人一室,落實防疫措施,檢驗費用應由新雇主支付。

不過這項政策專門針對轉換雇主的移工,讓徐瑞希相當不滿,在臉書質疑,為何在台灣境內的外籍移工要轉換工作還需做PCR,「同島一境,這樣台灣人換工作要否也比照辦理?是藍領工作比較髒嗎?」

徐瑞希質疑,這項政策是疫情專家小組決定的,還是勞發署決定塞到疫指中心的嘴說,痛斥政府單位自己帶頭搞工作階級、東南亞籍歧視,還說嘴甚麼友善社會,嘲諷政府「勿忘德先生賽先生」,應給個科學說法撐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