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7)日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最快將在今晚到明日清晨增強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由於它目前所處環境有利發展,將有機會增強為中颱。

根據氣象局資料,熱帶低壓今日下午14點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0度,東經133.7度,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由於低壓所處環境有利發展,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晚到明晨就會成颱,且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路徑方面,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明兩天會朝西北方向移動,19日起轉西北西方向移動,20日至22日比較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目前預報看來直接侵台機率不大,不過預報仍有變動性要持續觀察。

預報員朱美霖說,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0日起北部、東北部轉為有陣雨跟雷雨天氣,其他地區上午多雲到晴,留意午後雷陣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機會發生長浪。

另外,氣象局表示,目前預報顯示下週還會有另一個熱帶系統發展,但屬於後期天氣,是否形成雙颱還需要再觀察。